恒温恒湿箱
2021-11-29 11:49
解决恒温恒湿试验箱用水问题提供解决方案
  大家都知道恒温恒湿试验箱是不是用来测试水的,那么对实验用水有什么要求,直接用自来水就行了吗?
解决恒温恒湿试验箱用水问题提供解决方案
  一般情况下,直接用自来水即可,湿度可达标准,但长时间使用,水中杂质、水管污垢会污染水箱,造成清洗困难,影响试验数据,甚至对水箱造成伤害,造成一定的损失。
 
  因此有条件的时候还是建议用纯净水、蒸馏水或者离子水,如果条件不允许,用自来水试验时,记住要经常更换,经常清洗,防止污垢积聚,损害水箱。
 
  对于用于恒温恒湿测试箱的水是否有标准,其标准是什么?
 
  一般说来,纯水的电阻率大于500Ω.m,或者杂质含量≤20ppm就能使用,符合此条件的有纯净水、蒸馏水、去离子水,这些水都可以用于实验用水。关于普通矿泉水,我们一般不能作为实验用水,这是因为矿泉水中含有矿物质及其它杂质,容易对水箱造成损害,因此试验中不要使用矿泉水。
 
  为什么要用纯净水、蒸馏水、去离子水?
 
  这是由于普通水中加湿颗粒大,长期进行湿度试验,会给试验箱上的传感器带来一定的伤害,影响试验箱的使用寿命,因此,选择实验用水要慎重、严格一些,纯净水、蒸馏水和去离水成为很好的选择。
 
  对恒温恒湿试验箱用水,用户应予以关注,毕竟水质的优劣将影响试验箱的使用寿命,用户在选择实验用水时,应严格按照试验用水的规格,避让试验箱,如果条件不允许,需要按规范操作,做到勤换、勤洗,排除潜在的危险。
 
  通过以上分析,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恒温恒湿试验箱用水标准来使用,以避免由于水质造成的一系列对设备造成损害的后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