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温恒湿箱
2021-12-23 11:54
牢记这些,恒温恒湿试验箱操作安全简便
  为减少故障率和事故率,许多行业广泛采用恒温恒湿试验箱,工厂经常为设备安装安全保护装置,即使这样,具体操作还是要小心。遵照下列操作程序,保证设备及使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,确保检测结果不受影响。
牢记这些,恒温恒湿试验箱操作安全简便
  电力安全使用是许多设备首先要考虑的问题,恒温恒湿试验箱也不例外。装置的电源必须接地,以防发生静电现象;设备应采用额定电压,以防止电压不稳定而发生故障;设备在接线或安装过程中,是不能开电源的;外接电源线要整齐地放置在测试孔旁边,不得出现缠绕。
 
  在试验箱内工作时,箱门不可随意打开,不然的话,操作者有可能烫伤或冻伤;箱内的高温气体冲出也可能引发火灾,即使未发生火灾,也会发出火警,造成机器不能正常工作,箱门频繁的开关会损坏压缩机,蒸发器也可能冻结,不能正常制冷。所以,在测试过程中尽量不打开箱门,确实需要打开时,员工要做好安全防护。
 
  试件放置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,放置的物品不得超过试件体积的1/3,防止物品过多,阻挡出风口。若试品较多,则要均匀、整齐地排放,不可过于拥挤,确保物品受试均匀。
 
  安装场所要求粉尘少、通风好、周围无易燃、易爆、腐蚀性强、辐射性强的物品,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和使用寿命。
 
  操作恒温恒湿试验箱时应谨慎轻柔,倾斜角度不要超过四十五度,并待一、二天后使用,否则会影响制冷功能。
 
  操作时,请勿用手触摸电器及电扇,以免触电或受伤。
 
  对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和检验,否则不得使用机器,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