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温恒湿箱
2020-11-10 10:28
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循环系统如何正确清洗
  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水循环系统的清理方式,可分成两类:物理学清理和化学水处理。
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循环系统如何正确清洗?
  1,物理清洗物理清洗的主要方法有:
 
  用钢刷拉刷。适用水冷器冷却器和列管式式空调蒸发器的清理。将水冷器冷却器或列管式式空调蒸发器两边密封拆下来,用螺旋状钢刷塞人传热管中不断拉刷,随后再用略低于换散热管內径的不锈钢棒塞入传热管中拉捅,边拉捅边用饮用水清洗。
 
  用专用型刮板滚刮。自做一把专用型刮板,一端接在软轴上,另一端接在电机轴上,将水冷器冷却器或列管式式空调蒸发器两边密封拆下来,将专用型刮板插进传热管中,打开电机,使专用型刮板在管中边滚边刮,并且用饮用水清洗,使刮下的污垢或别的堆积物随工作压力水冲走。
 
  髙压高压水射流清理。在清理列管式式热交换器时,将热交换器两边密封拆下来,用高压水泵逐根清理换散热管。此方法还可用以清洗管道等处。
 
  可程式恒温恒湿试验箱选用物理学清理法,不但能够省掉化学水处理需要的药物花费,还防止了化学水处理后,清理废水的解决和排污难题,且不容易造成被清洗机械的腐蚀。但清理实际操作劳动量大,易造成设备表层损害,并需要在水异常中断运作后才可开展。
 
  2,化学水处理
 
  化学清洗是通过化学药剂的作用,使被清洗设备中的沉积物溶解的一类方法。化学清洗也常和物理清洗配合使用。
 
  化学清洗法具有沉积物等能够被清除、清洗效果好、可以进行不停机清洗、清洗操作比较简单等优点,但易对金属产生腐蚀,清洗后的废液需要进行处理,清洗费用较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