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温恒湿箱
2021-04-06 13:11
可程式恒温恒湿箱内产品放置要求
  关于可程式恒温恒湿箱,标准中有一项规定:试验负荷的总负荷量不应大于工件容积的1/5;在垂直于主风方向的任何截面上,试验负荷量与工件截面的1/3不应相等。一般情况下,可程式恒温恒湿箱的工作室容量应该至少是试验产品外部总容量的3~5倍。这有三个方面的原因:
可程式恒温恒湿箱内产品放置要求
  1、被测试产品进入工作室后会占用更大的空间,空间变小会导致气流速度增加,加速气流与测试产品之间的热交换,它不符合标准中环境条件的要求。
 
  2、可程式恒温恒湿箱工作室内的温度、湿度等试验参数的均匀度、偏差均为试验箱空载时测量的结果,一旦放入被测产品后,对试验箱工作室内试验参数的精度会产生影响,且被测产品所占空间越大,其影响越严重。
 
  3、根据导热原理,测试箱的箱壁与测试箱的中间部分有温差,可程式恒温恒湿箱的销售商在温度的上下限,大的时候可达5℃。在箱壁附近,由于气流的紊流,温度梯度为一。测试温度与外界大气环境温度相差较大,且温差较大,因此,在离箱壁100~150mm范围内不要放置测试样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