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温恒湿箱
2021-03-08 11:26
恒温恒湿箱原理试验后的结霜是怎样处理的?
       在恒温恒湿箱原理性试验中,随着箱内温度的变化,会出现结霜现象。这种情况的发生将对测试过程或结果产生一定的影响,操作人员必须按照标准方法进行除霜。
恒温恒湿箱原理试验后的结霜是怎样处理的?
  除霜用恒温恒湿箱,制冷用压缩机为主,然后把空气中形成的水汽凝结成冰晶状,而霜主要储存在预冷区域的储能组件之上。在恒温恒湿箱试验中,通过箱内气流交换热量,从而将箱内空气与箱外空气隔离、封闭。因为箱体状态是封闭的,箱体内的水分也是定量的,理论上来说,少量的水分不能凭空形成霜。水是从哪儿来的?测试过程中,操作人员打开恒温恒湿箱门,箱内空气便与箱外空气交换,因此空气中的水分随之进入箱内。
 
  操作人员在使用恒温恒湿箱进行试验时,应将箱门开度降到很低,频繁的开度开关会增加霜的面积,影响试验结果的准确性。对于恒温恒湿箱,环境条件是很重要的。
 
  当温度不变,湿箱运转时,必须将温度控制在25℃至30℃之间,以免产品在试验期间发生不必要的故障。一个好的恒温恒湿箱设备除了具有良好的性能和构造外,还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环境条件,因为环境温度的变化状态往往是决定一个设备好坏的关键。
 
  由于恒温恒湿箱体处于低温环境中:设备内部的风冷组织系统将出现压缩机冻结不转动、蒸发器过冷将产生结霜现象,结果导致设备工作过程升温缓慢,延迟达到加温标准。夏季恒温恒湿箱体温度过高时:水冷式产品在使用中恒温恒湿箱内塔的温度过高,蒸发器不蒸发,温度不下降,结果塔的水温不符合标准,给设备的运行状态带来不便,严重时设备不冷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