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温恒湿箱
2021-08-06 09:32
造成恒温恒湿箱设备报警的原因是什么?
  恒温恒湿箱多数情况下,设备报警,是由于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不当而造成的,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:制冷系统、温度系统和风机系统。
造成恒温恒湿箱设备报警的原因是什么?
  一、恒温恒湿箱制冷压缩机超压系统。
 
  1、制冷压缩机超压报警。冷却系统中若制冷剂压力超过设定值,将停止运行,并同时报警,此时一定要排除故障,然后手动复位。
 
  2、功率缺相、相序报警。当设备的外接电源缺相或相序变化时,将同时停机报警。
 
  3、循环冷却水缺水报警。当冷却循环水系统水压不足时,会停机同时报警,一定要等到故障排除后才能正常运行。
 
  4、制冷压缩机的过热报警。当压缩机线圈过热,线路供电不正常时,将同时停机报警。
 
  二、恒温恒湿箱的温度系统。
 
  1、箱内温度过高报警。传感器在通道和试样区都设置了超温保护装置,操作面板上设置了超温保护装置,当试验台温度超过设定值时,会同时发生停机报警。
 
  2、样品的过热保护。当温度超过控制器设定的保护温度时,试样区域将同时发生停机报警。试样超温保护分为上、下限两种保护,可按要求设定。
 
  三、用于恒温恒湿箱的风机系统。
 
  1、风机过热引起报警。当风扇盘管过热时,可同时停机报警。
 
  2、风机过流报警。当风机电流超过允许值时,会停机同时报警,要等过流故障检修结束后才能正常运行。
 
  以上就是恒温恒湿箱设备的三种报警原因,如您还有疑问,请您咨询我司相关工作人员。